[POI/RF]树深时见兔 ②

無我夢中:

*全员动物化

*宅兔和李狼的这样那样的事



-------------------------------

        John比预期要早地再一次遇见了Harold,其实也就是在恢复到可以跑动的第二天。

        远远地就看见一只雪白的毛团一动不动地杵在树林旁的一块大石头上,几只鸟飞过来,歇在旁边的积雪上。John已经很久没有看到鸟了。

        灰狼压低了身子,呼吸和脚步声几乎被满地的雪所吞下,作出狩猎的姿态慢慢地接近那只看起来没什么戒备的兔子。

        一切都是那么安静,John其实并不是真的想吃掉Harold,只是想看看这只兔子到底有什么能耐能让他大摇大摆地在森林里安然无忧。但John是身经百战的战狼,就算是神经敏感的母鹿他也能悄无声息地潜伏到只有几米远的位置,再突然猛冲上去,干净利落地咬断火热的脖颈。

        只有10米。John依然稳稳地沉住气。

        这时,石头上的鸟儿飞了起来。John的视线随着他们向上瞟了一眼,再看时,石头上的毛绒物体便消失了。

        John收起捕猎的架势,饶有兴趣地四下寻找兔子的身影。果然不出他所料,这只兔子要不就是身经百战,要不就是有超过所有食草动物的敏感与智慧。真是有趣。

        

        “早上好,Mr.Reese.”Harold的声音从身后响起,John有些吃惊地转过去。

        “早上好。”

        “我希望你刚刚不是真心想吃了我,不知哪天我没有这样的幸运逃过你如此令人恐惧的狩猎。”虽说着这话,却是气定神闲。

        “我就当是夸奖了。”

        Harold向前蹦了两步,John发现他有些瘸,又是个小短腿,真亏他能存活下来。

        兔子跳到刚才的岩石上,说道:“那么Mr.Reese,愿意说说你的身份和来历吗?”

        John耸耸肩,坐了下来。

        “……我来自东边的森林。”尾巴扫过雪地指向东边,“那里也有内战,我负伤,埋头乱逃,到了这里,失去了一切,就是这样。”

        Harold有些愣愣地听着,过了会儿才开口:“我为你的失去感到惋惜。”

        John的深蓝的瞳孔中映着深蓝的天空,还有火光,赤红的血和苍白的尸体。

        “Mr.Reese,我想给你一份工作。”兔子的声音将John拉回现实。现实是,在一片陌生的森林里,隐隐泛痛的伤口和寒冷还把他背井离乡的怅然冰冻在胃里,而一只看起来随时可以被吃掉的兔子,向他提出工作的邀请。而更不可思议的时,他竟没有一口吞下这团嫩肉。

        “那么你得先告诉我你那些消息都是怎么来的,比如食物。”

        Harold沉默了一阵。他问:“Mr,Reese,你还相信神明吗。”

        “神明?你是说把我们当游戏玩的傻子吗?”

        “那是远古的神明了。”

        兔子对着天空,发出两声奇特的叫声。不出一会儿,两只云雀飞来,落在Harold头上。

        “他们才是现在的神明。”





--------------------------------------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莫名其妙吧哈哈哈哈!!!

其实我设想的是,动物世界里,鸟语别的动物是听不懂的,因为鸟被认为是跟神接近的动物,他们飞得高看得远嘛。

然后帅气的宅兔能够听懂鸟语并能够与鸟交流,因此有了信息来源。

有点扯吧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