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去刷

流年安度:

大半夜的补到爱的距离
看着看着 心疼凌远
这个骄傲霸道雷厉风行又温柔的男人啊

凌远啊,是个天才。全国有名的外科大夫,第一医院最年轻的院长,才华横溢管理手段高明。再加上颇有背景的家庭。那么多光鲜亮丽的标签,几乎无完美。
可真的是这样的吗?
凭借一己之力推动医院体制改革,纵使有效,纵使成就斐然,也同样失去了太多。好友的离开,恩师的逝去,同事的职责嘲骂,甚至是最爱的人的转身离去……
一个人,承受了那么多。有没有一个瞬间,渴望他人的支持和理解?有没有这样一刻,想要放弃所有,抛下一切享受眼前的轻松与宁静?

还有她,林念初。

念你如初。

那个心心念念了十八年的姑娘。青梅竹马,看着她恋爱、结婚,离婚,却始终不是站在身边的那个人。


重压之下,也曾几度濒临崩溃。那样一个人,需要靠着大量的止痛药才能支撑着继续冷静从容,面对疾病,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他是不是也曾后悔过……

可是,如果放弃了,那就不是凌远了啊。

行霹雳手段,怀慈悲心肠。
这是他。

他的努力,换来的是什么?
以公立医院资源创建高价门诊,利用贫富分化,却也为本院科研、贫困患者绿色通道和一般患者治疗提供了稳定的资金来源;
严格实行评分制和各项规定,怨声载道的同时却也效缩短了住院日,大大提高了医生的绩效、收入和手术室利用率,降低了看病时的单位收费和等候时间……
即便是四处周旋、各方合作时的灰色地带,也始终以质量和安全为第一要求。
医生的底线和最重要的坚守,从未违背,更是以一种大刀阔斧的姿态开辟了新的局面。这种方式的维护与尊重生命,恰恰是我最可敬可感之处。

诚然,凌远并非万能,他也会举步维艰、兵行险着,也会质疑着自己。他本就是最聪明而敏感细腻的人,恩义真情也好,四处斟酌也罢,他考量在乎的不比任何人少上一分。但他还是做了。
他清楚的知道缺憾,想要改变,更愿意为之尝试和努力。三牛可以失望之余扔下白大衣,但他不行,或许自己也不愿。最早的开始,凌远踏入医学院,或许大半是来自他父亲的原因。不过一路走来,为的到底是什么?他不认为周明们可以成为管理者,但他却坚决维护、并且也愿意去提供这样的土壤供这样的精神存在。医生的职责、院长的责任,恐怕还要加上他自己始终有的思路想法,和那个设想中的、他期待的格局。
这些人,这个医院,他放不下。
的确,个人的力量从来渺小,谁也不知道会走到什么样的地步,又会不会和本心相违背。但总有些事,值得去做。
圆融通达不比棱角分明来的有用几分,我一向欣赏必要的强势铁腕。空有的宽容大爱不过是镜花水月,成事始终是雷霆手段。如果周围不是期待的理想之地,那就杀伐决断决胜千里,硬生生的辟出一条可行之路。

这样霸气张扬、果断魄力的凌远。飓风瘟疫当前说着“我的角色,只是医生。我的考虑,也只是医生,和一个穿白大衣的院长的考虑。我不会轻言放弃一个病人,不会牺牲一个员工”,第一个付诸行动的凌远。

面对瘟疫依然冷静果决处理好所有事情平静宣布自己病情的凌远。

病中喃喃自语着“廖老师是最后一次……我以后……绝对不会让这种事情再发生”的脸色苍白却永不放弃的凌远。
干巴巴的安慰受伤失明的李睿,我亲自帮你做手术你都不放心的凌远。
对林念初说“你的事情在我这里,永远有最高的优先权”的凌远。

还有每次胃疼干嚼止痛药那样隐忍,生病依然坚持的凌远。

骄傲如他,却会因为自己判断失误对平安妈妈说对不起,坐在病床边皱眉自责流泪的凌远。

......

少了任何一部分,也不再是他了。
抛除他的种种理念作为,凌远也从来和完美沾不上边。他尖刻凶悍、敏感偏执、霸道别扭,对人对己都不算宽容,但我也独爱着他的棱角。喜欢看着他像个孩子一样别扭任性、小心眼,高傲张扬着,也善良温情着,真实可爱。或许我也可以用“纯粹”这样的词来形容实在复杂的凌远,表现的再张扬华丽、钢筋铁骨,本质是还一个温柔多情、有着一颗本善心的心软男人。

之后,他终于拥有了那个爱了十八年的女人,还有他们共同的宝贝。他这样一个人,也会为了见丈母娘时的一条领带而犹豫半天。那样一份不会褪色的甜蜜和美好。

坎坷也好,不公也罢,再心疼再难受,我想凌远也并不需要别人无谓的同情。他认定的道路,属于他的生命,一定会走下去。过往已经存在的努力和羁绊不会因为些许波折就毁之殆尽,即使日后仍然崎岖,但总会有那么些美好值得期待。

念你如初,祝君安好。

祝福你,凌远
祝福你,靳东


---------------------------------------------

PS.东家在这部剧里就是大写的苏!大写的帅!

开车做手术买菜做饭带孩子什么都会无所不能!

还有那身材,肩是肩背是背腰是腰腿是腿的!

凌院长就是行走的荷尔蒙!

生病躺在床上脸色苍白有气无力依然惦记着医院的一切的凌院长,那么让人心疼。

生病以后头发放下来的院长大人,


好!软!萌!啊!


啊!我要嫁不出去了!怎么办!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