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体】恋人的什么品质能让你与他坚守一生,作为伴侣的自己又该有怎样的品质?

我竟然这么帅:

配合bgm爱的自杀,不甜我就供养!


谁说不甜我就把她拽家里天天喂!糖!吃!


 


 这篇写的急,文笔不可考。希望大家海涵~


食用愉快~


 其他几个知乎体 阿诚篇 阿诚篇2 


大哥篇


恋人的什么品质能让你与他坚守一生,作为伴侣的自己又该有怎样的品质?


 


2173条评论   分享


1000个回答


 


 


明楼, 入城深处,故不知岁月更迭。


 


阿诚问过我为何选择他,当时我脑海中言语三千竟挑不出一词半语对着他说出来。


 


他当时眼睛明亮,嘴唇紧抿,月光映在他眉间让他好看的近乎虚幻。我一时间竟呆楞了一下,不知道如何言语。


 


端的是俊眼修眉,顾盼神飞,可谓是令我见之忘俗。


 


后来才听阿诚谑言我当时的表情犹如“痴汉。”


 


不管是跟阿诚在一起前,还是在一起之后,我也总会有那种“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的感觉。始终如此。


 


首先,彼此独立。在一起之前我是他的上司,亦是他的兄长。


在一起之后虽然多了一层关系,但是我们仍保持着之前的关系状态。


他有他的信仰,我有我的信仰。


都不曾互相打扰,更不曾加以干涉,因为我知道,不管我们如何殊途,最终都会同归。故而以不互相打扰作为我们最无言的契约。


 


前些日子,他迷上了看谍战小说。一日心血来潮似得问我若我和他同时生活在那样的年代,我会如何选择。


 


问话的时候他恰好在打领带,神情看似如同打趣,但背却挺直,我知道他在紧张。


 


我放下手中的东西,忍不住调笑到“到那个时候,就算是烽火狼烟,你也是我的烽火佳人。”


 


他转头嗔我没有正行,言罢脚下打转便出了房间,那一天一直到工作结束都没再提过这个话题。


 


晚上他嗫喏许久,开口道“我觉得就算到了那个时候我依旧愿意做你的兄弟,或者你的战友,不愿当一个依附你的人…”


 


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可我大概觉得我那个时候如果再不抱紧我的月亮,将他揉进眉间做我的白月光,我会后悔的。


 


今夕何夕,遇此良人。而我明楼,是何其有幸。


 


由此,私以为独立而不固执,自持而不自我。这正是我所以为的一份能相守的爱情真正的样子。


 


其次,知世故而不世故。


我见过他三两招将欲图不轨的人拿下,亦见过他被大姐追着满屋跑,狼狈不堪。见过他敲诈了我的一个下属,像一个小狐狸般偷笑;也见过他公文包里装着一只捡回来的受伤的小猫,被他小心翼翼的呵护,他的眼神中净是澄澈。见过他在做事的时候干净利落,明辨是非;也见过他陪着小弟明台偷偷翻进明台同学的家里搞恶作剧。


 


他明白一切做人的道理,却又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


 


这一段虽短,确实他对于我来说总让我尊重和深爱的一点。而且这一点更难品味,我愿意用后半生来参透。


 


 


最后,是理解和温柔。


 


前些日子,家里的凤仙花开了。大姐想起儿时用凤仙花染指甲的趣事,便让阿香帮她弄。奈何阿香虽然伶俐,但是手上功夫不巧,便弄伤了手。和明台打羽毛球的他便停了下来,主动要帮大姐弄。


他干净利落的弄好后又笑着来我这边非要往我手上弄,我见他开心不忍扫兴便认命的把手递过去。


弄好我的一根指头后他举起我的手冲大姐和明台挤挤眼睛,逗得两人哈哈大笑。


 


待回到房间后他又匆匆过来说帮我拆下,怕是过了些时间真的染上颜色,倒显得我这个当领导的过于轻浮。


我不言语,直盯着他看。


他无暇顾及我的眼神,边拆边道“下午的时候是为了逗大姐和明台开心,你可别介意。”


 


见人眼中尽是认真,我不仅失笑。举起他的手浅浅的吻指尖,“那你呢?我怎么能让你开心?”


 


他如同触电般匆忙挣扎开,站起来快步出了房间。


 


我只当他在害羞,便笑着去桌前看起了文件。不一会他又进房间把茶和水果放在桌子上,倚在我的桌边开始看书。


 


“有爱人如斯,欣喜若狂。”他轻轻道。


 


我装作没有听见,睡觉的时候却抓紧了他的手。于我,他亦如此。


 


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


 


他也有很多的好,但是大都体现在细节之中,不便一一细讲,如此他的品质就到这里,不再啰嗦。


 


而我呢,私以为我的品质不便由我来讲。我只能说一下面对他这样的人我该怎么做。


我只有一点,便是尊重。因为爱他所以更尊重,尊重他的一切。


首先是尊重他的职业。我不因为他是枕边人而由此对他的职业进行干扰,他依旧是完完整整的秘书。我不能让他在别人眼里成为一个不称职的人。


更重要的是,跟我在一起不是他永恒的归宿,而他应该有他的追求和信仰,而我,完全支持。


 


 


有的时候即便很想与之亲密,但如果他拒绝,我几乎从不要求第二次,更不会强而难之。


 


私以为我们的之间不必以肉体关系维持。他给我更多的感觉是灵魂的共鸣,不管多少次我都乐意掏出滚烫的心交之与他。


 


 


若有知音来,不辞唱遍阳春。


 


 


 


------------------------------------


 


前天下午,他风风火火跑进我的办公室,说要送给我戒指。我心下虽惊喜,却装作冷静的把手伸了出去,不料想他从口袋里掏出笔在我手上快速画了一个大戒指便抱着文件跑了出去。


 


嘿,这个阿诚,也不知是哪里学来的恶搞的手段,尽惹人空欢喜。


 


不过他如此也让我想到是该给他买个戒指。他的手修长好看,不该光秃秃的。


 


我便悄悄量了他手的尺寸,昨天晚上将戒指戴在他手上。


 


他打趣我说净学会些酸腐的恋爱技能。却忍不住对戒指摩挲了几番,看着我手上同样的款式,笑弯了眉眼。


 


他打理的花草在窗外悄悄抖动,合照上的他笑的恍若少年,眼前的他眉眼弯弯。


如此甚好。


 


 


这虽是题外话,不过我想告诉题主的是,“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不需要刻意去追求某种品质而局限了对伴侣的选择,如果与之相伴你能快乐,并且愿意付出一生去让他快乐,这也不失为一种令人动容的感情。而我认为这也是一种能在一起相守一生的感情。


 -------------------完-----------------


编辑于20XX年XX月XX日      作者保留权利


继续解释大哥个人说明的梗, 入城深处,故不知岁月更迭。大概就是说跟阿诚在一起之后感受不到岁月流逝,大概就是跟他在一起时光过的很快之类的你们不要污入♂诚♂深♂处♂!!!!!!

评论

热度(10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